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買車之前所要做的功課

這個網誌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在幫自己做買車的紀錄
此外,如果可以對"想買車"的人,產生些微的助益
那就更棒了。畢竟我自己也受惠於許多不吝分享的網友。

第一篇,買車之前所要做的功課是什麼?

你我環境、可動用資源不同。所以功課課題不同。這不是廢話嗎?中樂透就可以買個365台雙B
,每天開不同車出門,要做何種功課。
所以,這點是我忽略了,這個網誌開宗明義應該要定位出適合的客群。如果路過的人看到這篇網誌,假設你是郭台銘,那請直接BY PASS。

好,閒扯淡太遠了,買車之前要做的功課是什麼?
我的功課是,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要怎麼處理我的舊車。
我有一台CIVIC K6 VTEC。伴我16年了,上山下海到處奔馳。但,畢竟年紀大了,殘值只剩2萬台幣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這台不是我的-借用網路的圖片)
通常大家處理舊車的態度就是,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。買車的時候順便託給業代去估價。
你說這樣能估出多少錢??原本殘值還有2萬的,去到中古車商,就變成只有報廢價8千。
對吧。

但,我不是這種人,勞苦功高的戰士,晚年不應該是兔死狗烹。
所以,我把我的K6好夥計,無償讓渡給喜歡他的人。這是雙贏。

因此,再和我的夥計,再上一次秋明山.....不是,是蘇花,在蜿蜒的山路上
重新體會年輕時的熱血,說真的CIVIC這顆引擎以及車體過彎的犀利程度,沒開過本田的人
真的很難讓你體會。
我個本田完全沒改過車,只增加了前拉桿,讓剛性不好的車體,過彎能貼在路面上。
再會了,我的夥計。改天再去看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