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1000公里定保

本來寫到已經落幕~但這兩天美國國債信評問題,全球股災,只好找點事情做,好好分享經驗給要買FORTIS的車友。
奇怪了,我寫的網誌,比賣車給我的業務篇數還多,不知道是我話太多,孩是我那菜鳥業務不認真!!?

回歸正題,不囉嗦
1000公里定保,到底應不應該自備機油。同樣受惠於LANCER FORTIS CLUB的車友無私分享。答案是肯定的。車友有提到,可以去買美孚1號mobil 0w40  
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,善用網路。
我本周就要回去桃園換這款,原因無他,因為原廠一瓶機油快500。~也沒有搞錯,我以前CIVIC~去台本都沒那麼貴。~~更何況去普利擎。
油好就算了,油比人家爛,還賣得比別人貴。買FORTIST車友~售後服務這點真的要考慮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依照規劃,返回桃園進行1000公里定保。機油自備,果不其然原廠技師長"依規定",提到如果引擎因非使用原廠機油,導致故障,經中華汽車驗證可以歸責機油導致問題,原廠將不保固。
但,這款0W/40的機油,連雙B都在用,也都沒事,品質還比中華汽車還更好,重點是價格更便宜。SO~~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,努力用下去就對了。
換完之後,前10~20公里,感覺舊油與新油好像有點打架。跑了一下高速公路返回台北,也順便讓引擎充分運轉
第一、油耗明顯改善
第二、油門變輕
第三、引擎聲音比較小一點(但我習慣引擎聲音大的車)。
以上給大家參考


2 則留言:

  1. 收益良多~感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必客氣,希望對車友有幫忙到。機油定期更換,或提前更換這樣應該對車子會比較好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