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尋找合適的車

預算:100萬上下,現金交易
車型:鎖定國產車。
cc數:2.0以下

車子是負資產,所以一落地就8折起跳,逐年折舊。
重點是造車科技,每年飛快增長。1年前引以為傲的新技術,現在就會變狗屎。
10倍速的法則,也通用於車市。當然,這是我的觀點,如果你不喜歡,也請轉台。因為這是我的場子。
補充說明:
所謂的負資產:是說車子所有權的確是你的。如果你是貸款買車,車子事實上,是銀行借你開的,還得出錢就暫時借你開,連續兩個月還不出錢,馬上到你家去拖車。所以,我建議年輕人最好都用現金買車。一方面節省利息費用,一方面開的也比較安心。至於你會問我,現在不是都是0利率嗎?幾10萬0利率,月付xxxx。看倌們,不會天真的認為有這麼好康吧。算利率這檔事,請先google,不懂再問我好了。

所以車子對我來說,只是代步工具,先認清這點,對象就比較好挑。

  1. 1.6房車現在大多是年輕車型:如三菱colt;本田Fit。簡單判斷原則就是看廣告,廣告商自  然會把車種的訴求對象,直接秀出來。考量我年紀不小了,年輕車款,就應該留給年輕人吧,別去搶人家的舞台。
  2. 1.8、2.0房車:其實我有一段時間,因為車商的標配問題,在這個cc數上游移。後來考量稅金的關係,選定在1.8上挑一款。
  3. 確定1.8之後,就在柴油、汽油上挑一款。考量基準,不外乎C/P值。用最少的錢獲取最大的經濟效益,正確應該是說,讓邊際效益最大。為了讓邊際效益最大,我只好捨棄了柴油引擎。因為柴油車比較不好顧。
  4. 接下來,就是純個人喜好了。韓國車(因為個人不爽韓國、且這家韓系車代理商就是之前引進喜美的那家,我個人非常不爽),所以直接除名。接下來其實也沒有可以挑的,只剩中華汽車代工、台灣本田。
  5. 以我熱血的過往,台灣本田是首選。車子漂亮,引擎聲浪讓人沸騰。但真的太貴了

看一下左邊的數字,CIVIC 9代。也才美金16,000。看看別人想想自己,依照購買力平價理論,台灣本田屏東組裝廠,有何特點可以賣得比北美還貴那麼多??我實在想不通。
所以,我只好跟本田說再見。何時再見,遙遙無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