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FORTIS要不要訓車(馴車)

昨日,與朋友聚會,他買了一台日產Teana2.0TA版。
聊到訓車,他說車商建議他,未到1000公里時,最好90公里以下慢慢開。
我有驚嚇到。90公里耶~~那不是不能開高速公路。因為會當路隊長。
回想我第一天交車,就開超過110了。第二天,我就到處去試車了。

我個人是認為,初交車,應該要充分加速,但不要強拉轉速
因為所謂磨合期,就是要各個速度區間,充分的運轉到,要不然用龜速慢開磨合,等到1000公里以後再狂飆,充其量也只是把磨合期延後辦理罷了。

FORTIS的CVT看起來換擋還算順,但,最大缺點就是,經過收費站之後,要重新回復速度,會覺得初速非常之慢,等轉速超過3000轉時,速度就會接上來。

80公里過彎~會有點軟腳。此點無解,唯有換避震器一途。但,一般山路彎道,我個人認為自排3~4擋中切換就已經夠了,我技術不好,山路開不快。怕耽誤後面來車,速度中等就好,不當路隊長就滿意了。

定速超好用,這是要推薦的,上下坡都會維持在一定速度,開高速公路超輕鬆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都馬大腳就下去了~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說到大腳,我也是常常大腳,問題是,大腳下去,速度不一定會隨腳隨到。
    說真的起步慢,時時沒法熱血。雖然有手排可以輔助,但還是有些遺憾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