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汽車業代的挑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照片資料取至福斯汽車
台灣車市,說真的業務整體素質不是太好。當然我是說整體平均值。雖然有非常好的業代
但,只想猛敲客戶的業代實在太多了。

所以鎖定車型之後,因為上班工作,也沒很多時間一家一家跑。所以我採取的某網友的建議,同樣先採網路詢價。總共問了大概10家左右,匯豐、順益體系都有。
為了避免業代以為我是來亂的,所以我都很誠懇的留下我的電話,但主軸還是以網路詢價為主。
這樣做有何好處:
1、節省雙方時間
2、不傷彼此和氣,價格合理就進一步談,不合理就不用聯絡
3、測試業代的報價誠信

所謂報價誠信,就是有的業代會亂報價。譬如說70萬包到好,只要來談都好談。
請注意:沒有簽約,口頭約定都是假的。

這個車市,有點像股市中,所謂的"資訊不對稱"或者叫"效率市場"。如果買方與賣方資訊越不對稱,當中可以操作的範圍就越廣。造就了不肖業代,賺取"超大"價差。
但,買賣就是這回事,一定是雙方合意,才有可能成交。也就是說,買了車回頭抱怨買貴了,只能怪自己沒做功課。
箇中道理,完全與進出股市的資本遊戲,一模一樣。

車代也是人,一份工作一份薪水。所以也別砍價砍到彼此快翻臉,中庸即可。
這也是,先前提到網路詢價的好處。合意就來談,不能配合就算了。

總結來說,我挑業務,先挑配合度高的,再來就是報價。
所以,我人在台北上班,結果挑了一個在桃園的業務。
就是所謂跨區交易,跨區買車

但,有經驗與沒經驗的業務,以及業務與PDI(交車中心的技師)互動。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

先看一下別人的討論串
http://5i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14&t=185121&p=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